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办

毕业心得 | 2019级法学3班商箭

2022年06月27日  点击:[]


商箭

2019级法学3班,于2022年6月24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工作于中科曙光

一、毕业心得

七月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间,我的在职同等学力硕士学习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毕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一个新旅程的开始。回首这两年半,在这方校园,从手执录取通知书踏入校园到这天手捧学位授予证书,从开学典礼到毕业典礼,湖大的求学生涯已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在这段期间里,我用刻苦努力、锐意进取的意志不断充实与完善自我,并学会独立地思考与解决问题,各方面潜力不断提高。时间证明,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是值得的,无意间自己收获到了一份简单却来之不易的成熟。学习生活,忙碌并充实着,执着并快乐着!只有通过研究性学习学会独立的思考,这几年才算物有所值,学到了真东西,也不枉那么家人和朋友那么多年无言的支持和默默的期望。

在这里,向我的导师谢佑平教授及同门的兄弟姐妹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从最初的定题,到资料收集,到写作、修改,到论文定稿,他们给了我耐心的指导和无私的帮忙。感谢你们在学业上的悉心指导,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关怀和宽容!同时也要向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办张娜老师、屈子涵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从报名入学,到整个学习过程,到通过统考,到所有答辩流程,他们给我了莫大的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你们的默默奉献!

毕业时,面对所有授业恩师,我们需要颂扬:老师们的谆谆教侮、殷切期望和语重心长,为我们指明了科学研究的方向;老师们的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和谦虚正直,为我们树立了做人的典范!面对同学,我们不需要泪别相送的场面,我们希望落幕的不舍和潇洒的转身能够伴随着我们开始人生的下一个精彩旅程!面对母校,我们永远怀念 ——是母校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无阻,是母校让我们在智慧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未来就如同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毕业了,我便开始了自己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完美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我坚信我能够坦然的应对生活,学以致用!

同时,希望我的同学、学弟学妹们能加倍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努力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刻苦钻研,我相信你们会更加优秀,能够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挥手告别昨天,师生情、同窗谊终生难忘!昂首阔步明天,未来梦、强国心铭记心间!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好事连连!更要祝福我们伟大的母校蒸蒸日上,再续华章!

二、在校期间学习体会:

在两年半的研究生就读期间,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知,而且在科研工作、实践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方面都得到来了进一步的提高。所有这些进步都离不开我的导师及其他各位老师同学的帮助,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

第一学年大部分都是课堂的学习,在各位优秀老师的教诲下,不仅巩固了专业基础知识,还在其他方向上有所拓展。研究生课堂与本科课堂的上课方式迥然不同,更加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自主解决问题能力、理解与表达能力,这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通过研究生课堂,我对于新知识的渴求更加的强烈,对于不懂的问题,通过查阅各种书籍或文献,我总能将其搞清楚。同时课堂上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授给他人,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同时对知识点有了更深的认识。

第二学年便是跟随导师学习,并专心搞毕业论文。在导师的引导下,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工作能力以及沟通交流能力等有了很大的提高。导师的渊博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及认真的工作态度令我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就是难以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对接。只有深刻的体会实践与理论的异同,不断地积累实验经验,在实践中不断的融合理论,才能将理论应用到实际当中去。

整个申硕学习生涯让我改变很多,从工作态度、思维方式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升华。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将会是我受益终身。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我会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毕业心得 | 2018级法学班陈丽 下一条:毕业心得 | 2019级公共管理1班张莹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