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同等学力申硕 >> 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南大学2021届法学同等学力申硕班结业典礼

2021年06月29日  点击:[]

清和六月,生机勃发;草木成荫,其乐未央。盛夏湖大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欢送学子们化为滚滚后浪,奔涌向前。6月26日下午,湖南大学2021届法学同等学力申硕班结业典礼于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召开。

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副院长湛建云、副院长蒋海松、授课老师代表郭哲、肖洪泳、邱昌茂老师以及同等学力办公室各职能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同等学力申硕办王蕾老师主持。

王蕾老师主持仪式

典礼第一项,由学生代表上台向老师献上致谢的花束。鲜花赠园丁,结业仪式不仅是对学生的肯定,更是写给老师的一封感谢信。

学生代表献花

献花过后,典礼进入第二项,院领导寄语。屈茂辉院长首先对在场同学顺利完成在校课程学习表示了祝贺,他提到同学们作为在职人员,都克服了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完成了既定教学计划,可喜可贺。随后,他期盼同学们可以早日通过申硕考试,并尽早联系导师进行论文沟通与写作,以完成最后的答辩步骤,获得学位证。他深情的说道,根据湖南大学章程,一天为湖大人,一生为湖大校友。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校友会事宜,保持密切联系。最后他提出,作为法律人,一定要有正义之心与法律底线,秉持法治人的信仰,坚持到底,为国家的法制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屈茂辉院长寄语

紧接着,蒋海松副院长给同学们送上了临别感言。他言明在职硕士的攻读绝非个人之事,而是全家人在共同付出,因此更显不易。万里长征走完了重要的一步,但是后面的环节也非常重要。他提到论文的书写除去文采,更需格局。法律的语言是稳定的论证的,因此建议大家尽早完成,多留些时间来修改。其次,作为法学生,要法行天下,不负韶华。坚持法律信仰,为母校争光。最后他提出,学习是无止境的,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不断完善和进取的知识系统结构,帮助自己来应付碎片化的时代。

蒋海松副院长致辞

湛建云副院长随后致辞。他对在场每一届学生人数如数家珍,并给了所有结业同学一个大大的赞。他说道今年非常流行的一句话叫做“反内卷,去躺平”,大家有时确实会觉得生活艰辛,但是不妨把心态摆正,尽量减少焦虑。另外,他希望大家永远不要失去奋斗的目标,不管是否从事法律职业,永远保持有所追求。人生就似一列飞奔的列车,湖大求学只是其中的一个站点,结业也只是一个阶段。旅途还在继续,我们没有理由去放下心目中的梦想。最后,他祝愿大家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只有身体康健,一切才有意义,一切才皆有可能。

湛建云副院长致辞

典礼第三项由任课老师致辞。肖洪泳老师提出对在职学生的授课过程同时也是一个相互交流的过程,为他带来了许多能量。他认为,同学们每周末相聚湖大进行学习,其实也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学习能带来超脱琐事的自由,亦能带来不小的挑战与收获。

肖洪泳老师致辞

邱昌茂老师随后寄语学生,他笑言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都顺利完成学分修读,感到十分开心和欣慰。他指出也许不是每一位同学将来都将从事法律相关行业,但法律的思维方式却将一直伴随着大家,大家会慢慢明白对于许多生活中的概念,你学会了辨识,你学会了思考,这就是最大的收获。最后,他希望毕业生有机会常回家看看,大家都是法学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欢迎大家常回母校。

邱昌茂老师致辞

最后由郭哲老师作为任课老师代表致辞。郭老师认为,申硕班的同学作为已有一定社会经验的学生群体,在自己的授课的过程中,更能体会教学相长,也能进行更多更深入的讨论。申硕班的历练作为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将会为同学们的人生提供更多选择。其次,当面对一个竞争增长的复杂世界时,我们一定第一要有好的身体,第二要有好的心态,第三就是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要在出现不如意时,仍然热爱生活。

郭哲老师致辞

院领导与老师致辞后,典礼进入第四项,即结业证授予环节。同学们依次上台,从老师手中接过象征着学习阶段顺利完成的结业证书,伴随着老师祝福的话语与激昂的湖大校歌,与老师们合影留念,留下弥足珍贵的求学印记。

随后,典礼第五项,张娜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提出作为班主任,两年的时光里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大家因疫情耽搁,返校求学的热忱,同时也最真切的理解到作为在职人群潜心求学的艰辛与不易。两年的相处时光中收获了很多难忘的回忆,共同感受到了很多同学为集体发热的温暖瞬间、见证了同学为梦想拼搏的感动。希望同学们不断奋进,努力向前,不管何时,班主任一直都在,都将是大家最强大的后盾。

张娜老师发言

典礼最后一项,学生代表抒发结业心声。19级3班姜肖同学诚挚感谢法学院所有领导和老师们的接纳和关怀,让其在学术道路上能够积极探索,并且学会独立思考,能够在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和发展道路。在班级中,她感受到了每一位同学的闪光点,在校园里,感受到了纯粹的奉献和纯粹的感情。虽然大家身份和岗位不同,但同作为法律人,愿大家都能坚持法律人的理想信念,修炼身心,保持温暖,自我提升,锻造内部谋生之时不忘谋道,做到追求正义,恪守底线,不断前行。

2019级法学3班姜肖

19级2班杜向前同学提出了人生的追求应是幸福,幸福不一定是追求财富,只因欲望满足后便会觉得无聊至极,在痛苦中摇摆。但是换一种方式,如果把要做的事情用提高我们幸福感的角度去完成,那么我们就能不断的获得幸福感。人生总有收获也有遗憾,这才人生常态。我们在收获中获得幸福感,这些便都是我们的财富。希望各位把人生当成一场好玩的旅程,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


   

2019级法学2班杜向前


结业典礼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今日一别望同学们做有情怀、有追求、有态度的湖大人,母校永远牵挂你们,祝福你们,珍惜你们在社会上的每一次进步,并为你们的每一点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全体师生合影


来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管理办公室

撰稿 / 王蕾

编辑 / 李龙保

图片 / 李龙保

上一条:【耀一起】湖南大学2019级法硕3班毕业晚会 下一条:湖南大学2021届法学同等学力申硕班结业典礼流程安排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