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六届岳麓刑事法论坛暨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成立十周年庆晚会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16日  点击:[]

  2015年12月12日,“第六届岳麓刑事法论坛:刑法修正案(九)暨刑事诉讼中的审前程序研究”在长沙市星沙碧桂园凤凰大酒店如期举行,来自全国高校与科研机构、国家机关暨法律实务部门、新闻出版单位的二百多位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湖南醒龙律师事务全体人员出席了论坛。本届论坛由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主办,湖南醒龙法律文化传播公司承办。

  12日8点30分,论坛在邱兴隆教授的主持下隆重开幕,邢馨宇博士宣读了我国著名刑法学家高铭暄教授的贺信,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刘家琛大法官、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朱孝清大检察官先后致辞。

  开幕式后,孙长永教授、游伟教授、张智辉教授、曾粤兴教授、张志铭教授、许身健教授主持了刑事诉讼中的审前程序漫谈、刑法修正案(九)漫谈、刑法修正案(九)专题研究之一、刑法修正案(九)专题研究之二、刑事诉讼中的审前程序专题研究、刑事法自由论坛六个学术专题的讨论。刘家琛大法官、朱孝清大检察官、卞建林教授、王敏远教授、贺卫方教授、陈卫东教授、黄京平教授、谢佑平教授、张复友教授、刘桂明总编辑、李建明教授、张金龙律师、陈忠林教授、邱兴隆教授、王秀梅教授、刘志伟教授、印仕柏副检察长、孙万怀教授、贾凌教授、丁铁梅检察长、付立忠教授、杨学成庭长、赖早兴教授、刘志强教授、徐昕教授、薛宏志律师、傅跃建教授、刘健教授、李晓明教授、段启俊教授等作了精彩的发言。晚上6时,论坛结束。

  本届论坛的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就刑法修正案(九)、刑事诉讼中的审前程序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人员济济一堂,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与交流。本届论坛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晚上6时20分,在《民主与法制》总编辑刘桂明先生的主持下,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十周年庆《醒龙之歌》晚会如期而至。晚会由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部分人员与湖南大学法学院刑事法专业的部分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合唱的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所歌《窗》拉开序幕。该歌由邱兴隆教授作词,著名作曲家孟勇先生作曲。醒龙人以歌言志,唱出了醒龙人对法治的呐喊与向往,唱出了醒龙精神。歌毕,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邱兴隆教授代表律所致辞,向与会的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即兴以“律师之气”为题发表了关于律师之感言。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律师、河北张金龙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金龙律师、湖南联合创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薛宏志律师、湖南日月明律师事务所邓祥瑞律师分别代表湖南省律师协会、省外律师事务所、友好协作单位、兼职律师致辞祝贺。北京大学贺卫方教授代表学界致辞,贺卫方教授祝贺之余,不忘对中国律师寄以期望,期望律师能用理性、温和而又坚韧的方式执业,以推动中国的法治事业。贺卫方教授幽默深刻的致辞引来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此后,举行了湖南大学第六届醒龙刑事法奖学金颁奖仪式。但这晚会并未至此而结束!因为邱兴隆教授在湘潭大学法学院担任院长时的一位本科生,湖南省华容县邮政局党委书记黄科文先生抱着吉他登场,自弹自唱了《醒龙之歌》!至此,第六届岳麓刑事法论坛才真正在代表们彼此的祝福中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上一条:日本东京亚洲基金会理事长佐藤洋治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朱孝清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讲学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