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术活动 >> 正文

日本东京亚洲基金会理事长佐藤洋治来我校讲学

2015年12月17日  点击:[]

12月14日晚7:00, 日本东京亚洲基金会理事长佐藤洋治为法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世界终将融为一体”的学术盛宴。讲座由我院白巴根教授主持。
佐藤洋治理事长重点以哲学的高度来探究如何跨越世界人民因民族、人种、国籍等问题引起的纷争。有史以来,哲学的中枢命题主要围绕自我、人类、生命、实体(本质)四个方面。当人类将生命与宇宙的起源、自我的形成与存在的认识上升为共同探讨的哲学问题时,人与人之间的鸿沟将不再无法逾越,国与国之间的纷争也能够达成统一议题。在人类成长与宇宙苍穹之中寻找到生命的共同特征,寻找到同为人类的共同使命与生存法则,在面对亚洲共同体建设,乃至世界一体化的建设中,我们将能够从民族、人种、国籍等分歧中解放出来,建立起人类和平共处,世界和谐安定的共同课题。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佐藤洋治理事长认真耐心地解答着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博得了大家阵阵好评。
佐藤洋治,日本弹珠机营运商DYNAM主席,日本财团法人基金会‌“One Asia Foundation”的理事长,DYNAM创立于1967年,“One Asia Foundation”基金会创立的主要理念在于倡导东亚区域一体化,透过亚洲各国经济、教育、文化与市民交流,创造共有的价值观,达到世界安定与和平的 目的。

上一条:“创新创业与智慧城市”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六届岳麓刑事法论坛暨湖南醒龙律师事务所成立十周年庆晚会成功举办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