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晋级校研究生辩论赛四强

2015年05月17日  点击:[]

辩论赛1.png

  5月17日晚7点,校辩论赛四强争夺战在中楼121教室进行,我院对阵外国语学院,此次辩题是:拒绝盗版政府更重要还是消费者更重要。经过近一小时紧张激烈的辩论,我院最终奏凯,取得此次比赛胜利。

  开篇立论阶段,我方一辩梁爽就从目的、手段、效果三个方面确立主题,同时强调政府在商品生产、流通、消费领域拒绝盗版发挥着比消费者更重要的作用,从而确立了整场比赛的基调;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向惠琳、黄宇积极围绕己方辩题展开辩论,在对反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的同时,鲜明的提出我方立场;总结陈词阶段,黄宇就反方观点提出质疑,指出他们在辩论中犯的错误,同时站在政府立场进一步表明拒绝盗版中政府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与观众互动环节,他们积极解答来自法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精彩的辩论、有力的反驳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辩论。经过紧张的得分计算之后,辩论赛主席宣布我院获胜,评委代表对双方的辩论进行点评,指出在辩论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以后辩论中应该加以提升的地方。

  我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积极配合辩论赛活动的开展,在收到辩题之后,研会主席团就组织辩论队进行准备,帮助辩论队提供排练场地,提供后勤保障,研会办公室、宣传部制作宣传消息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发动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拉拉队,同时,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大家的支持就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接下来,我院辩论队将对战工商管理学院,我方辩题为:不应该取消211,985等名校品牌,期待大家的参与。

  (研究生会彭燕辉)

上一条:我院举办湖南大学第15期“博士论坛” 下一条:我院在湖南大学研究生辩论赛中首战告捷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