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在湖南大学研究生辩论赛中首战告捷

2015年05月10日  点击:[]

  5月7日晚,湖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赛拉开帷幕。我院研究生辩论队战胜岳麓书院辩论队,取得首战胜利,成功晋级复赛。

  首场比赛以“科研工作天赋更重要还是勤奋更重要”为辩题展开,我院派出胡力越、张一弛、朱博慧三位辩手,他们从各个角度论证了“科研工作天赋比勤奋更重要”。胡力越同学作为一辩首先发言,她用简洁、干练的语言论述了我方辩论的核心观点,创造了一个漂亮的开头。在攻辩环节,张一弛同学和朱博慧同学机智敏锐、捕捉漏洞、精彩论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互有攻守。总结陈词阶段,朱博慧同学以其精湛的言语、一针见血的辩词、言简意赅的总结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研究生辩论赛是湖南大学“研究生科技学术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吸引了全校各学院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反响非常热烈。我院研究生会积极筹备此次比赛,通过宣传海报、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并在成立辩论队、选择辩题、赛前演练、正式比赛等环节为辩论队提供帮助与支持。本次比赛展示了法学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法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同时,增进了与兄弟院系研究生的交流。

  5月14日,我院将就“拒绝盗版政府扮演的角色更重要还是消费者扮演的角色更重要”为辩题对阵外国语学院,期待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研究生会彭燕辉)

上一条:我院晋级校研究生辩论赛四强 下一条:法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委员会成立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