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获湖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季军

2015年06月02日  点击:[]

颁奖.jpg

6月1日晚7点,由我校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各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湖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等环节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取得大赛季军的佳绩,同时法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朱博慧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并入选校辩论队。

我院辩论队积极准备,他们在5月7日的首场比赛中以“科研工作天赋更重要还是勤奋更重要”为辩题对阵岳麓书院辩论队取胜,5月14日的第二轮以“拒绝盗版政府更重要还是消费者更重要”为辩题战胜外国语学院,并晋级四强,接着在第三轮以“应不应该取消211,985等名校品牌”为辩题对阵工商管理学院的辩论中略逊一筹,止步半决赛,最终取得季军的成绩,结束了首届研究生辩论赛之旅。

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在整个系列赛中我院研究生会与辩论队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来自学院老师、辅导员们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研究生会积极组织辩论队进行准备,帮助辩论队提供排练场地,提供后勤保障等,各部门也努力配合辩论赛的开展;辩论队成员在赛前进行充足的准备和多次排练,以及赛中良好发挥、快速应变,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互相鼓励支持;学院指导教师亲临训练场地和赛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等等,都很好的体现了我院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举办湖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赛的目的就是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展示风采,提升研究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我校研究生关注国事、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系列的比赛也展示了法学院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增强了法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同时,也增进了我院与兄弟院系研究生的交流。(研究生会彭燕辉)

辩论队.jpg

合影.jpg

最佳辩手.jpg

上一条:首届群众体育文化节之师生篮球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举办湖南大学第15期“博士论坛”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