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

2016年01月05日  点击:[]

1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李连友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一开始,李连友书记首先向参会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党委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在此次集中学习后,院党委将在生活会方案以及“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进行下发,并于1月18日就收集到的关于学院党政班子集体及班子成员在“三严三实”方面的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李连友书记组织大家进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由学院副院长聂资鲁教授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坚持‘严以用权’”为主题与参会的党员同志进行交流。聂院长从权力的内涵定义、权力失范的表现及危害,国外规范权力的相关经验和启示以及如何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用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介绍。在聂院长介绍完之后,各位老师结合聂院长的介绍就高校教师、高校党员干部应该如何依法用权进行了交流。

  大会最后,付蓉芬副书记还进一步强调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安排。要求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在1月8日前,收集本支部党员、群众对党政班子集体以及个人在“三严三实”方面的意见。

  会后,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将进一步传达此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的会议内容及精神,并组织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及文件通知,确保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顺利进行。

webwxgetmsgimg.jpg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屈茂辉院长受聘长沙仲裁委员会副主任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