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术活动 >> 正文

“真泽论道”走进湖南大学法学院

2015年11月07日  点击:[]

1.jpg

2.jpg

  11月5日晚,由湖南真泽律师事务所和湖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真泽论道走进法学院——湖南大学站”活动如期举行,此次主讲人为杨杰林律师。杨杰林律师系湖南真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专业刑事辩护律师,同时,杨杰林律师也是湖南青年志愿者协会律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律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并多次受邀为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专业的法律事件点评。

  讲座首先介绍了中国律师行业现状。杨杰林律师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向我们介绍了律师执业现状,尤其是湖南律师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湖南的律师行业发展空间很大,同时,还对诉讼业务、非诉讼业务和刑事辩护业务等律师业务领域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不仅如此,杨杰林律师认为就目前而言国内的律师事务所大多采用合伙制和公司制两种模式,其中采用的更多的则是合伙制形式,还形象地分析了这两种形式的优势和劣势。在此基础上,杨杰林律师从自身例子出来结合对现状的具体分析向我们讲解了如何选择律所及业务领域。

  讲座其次就如何成为一名律师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成为律师的基本条件、律师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和律师成长的几个阶段等几个方面,杨杰林律师通过这几个方面的介绍让大家对律师的从业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此外,杨杰林律师还就律师的发展潜力、收入水平和通过律师执业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等几个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

  讲座最后为大家如何在学生时期就做好律师准备提供了专业的建议。杨杰林律师建议大家,尤其是日后有志于投身律师行业的同学今后加强在交际能力、法律运用能力上的锻炼,并且还向同学们提供了参加司法考试的建议。

  此次讲座结束后,杨杰林律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杨杰林律师更是做出了精彩而专业的回答,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不仅如此,湖南真泽律师事务所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同时表示愿意为湖南大学法学院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欢迎法学院学子的加入。最终,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曾维国)

上一条:“美日同盟:与中国经济和安全的聚合”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加拿大、韩国学者来院讲学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