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毕业心得 | 2016级法学2班曾宇涵

2021年08月11日  点击:[]

姓名:曾宇涵

班级:2016级法学2班

工作单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学位:2021年6月获法学硕士学位

毕业心得与学习体会:

阔别校园十余年后,能够再次踏入这熟悉的教室,能够再次踏入校园,聆听教授们的教导,这种心情无以言表。踏入社会之后的生活,总是被工作占去了大部分时间。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纷繁复杂、竞争激励的社会中立足,如果没有与时俱进的意识,没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动力,那结果只能是被生活淘汰。正是因为这一点,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在繁忙工作之余参加湖南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希望能在喧器之中找到一张安静的书桌,静心学习。课程安排很紧凑,几乎每月都安排有两次课程,自己也能克服困难坚持上课,三年来,我学到了先进的专业知识,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认识了相同专业的同学并互相交流,使自己在工作上上了一个新台阶。关于学习,我有三条自己的心得体会。

1、放下对自己能力担忧的包袱

不要总是认为自己能力不行,要知道真正能够击倒你的人有时恰恰正是你自己。而应该多给自己一些激励与信心,其实只要跟着授课老师们的讲解,能做到随堂解决疑问,通过考试是很顺利的。

2、一定要保持健康状态健康不只是身体的还包括心理的,尤其是积极向上的心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注意身体,每天锻炼半小时或者每周锻炼两三次,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是难事。

3、积极心理暗示虽然三年的学习时间不是很长,但毕竟对我们这些已经工作的人来说,能否坚持下来才是最大的考验。有些同学因为经常出差,会落下不少课程。如果自己没有给自己坚持学习下去的心理暗示,最后吃亏的人只能是我们自己。现代社会是一个学习型的社会,终身学习是每个人成才的必要途径。湖南大学在职研究生班就我个人的发展而言,它所起的作用都是不容忽视的。非常感谢湖南大学的所有老师,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能有我们如今的收获,今后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知识更好的应用到工作中当去。

曾宇涵硕士学位服照

上一条: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罗佳明 下一条: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仲玉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