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张智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我院举行

2013年09月18日  点击:[]

913日晚7点半,张智辉教授聘任仪式暨《错案是怎样铸成的》学术讲座在我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湖南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邱兴隆教授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屈茂辉教授和校领导以及学生参加了该仪式。

聘任仪式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屈茂辉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张智辉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对张教授的学术业绩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张智辉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刑法学学者和实践工作者,张教授的加盟必定为湖大法学院增添新的力量。随后,校领导代表学校为张智辉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

仪式结束后,张智辉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错案是怎样铸成的》的精彩学术讲座。张教授认为,根据司法实践中刑事错案发生的主要原因,可以归纳出五个关键词,即命案必破,刑讯逼供,被迫起诉,无视辩护和有罪推定。他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错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具体实践中错案发生的种种原因,演讲精彩而生动。

讲座尾声,张教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陈杰妮)

上一条:《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荣获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教材奖 下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推介我校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