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同等学力申硕班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10月25日  点击:[]

◆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侯赟老师

10月20日上午,法学院2019级同等学力申硕班新生开学典礼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副院长黎四奇老师、法学院助理教授邱昌茂老师、2019级同等学力申硕全体同学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侯赟老师主持。

◆副院长黎四奇老师

◆法学院助理教授邱昌茂老师

大会开始,黎院长为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他首先祝贺同学们成为了湖南大学的优秀学子,同时寄予希冀,愿有所感,有所成。而后,他就建立“素质意识”给出了自身看法,并就现今颇受关注的“高铁霸座”“山东理工大学校副教授遛狗”等时事热点,给出了独到而又专业的法学人论点。最后,他阐释了在职研究生教育的意义以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学习宗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引了方向。随后,日本学成归国的任课教师代表邱昌茂发言。他提倡法律不该是冰冷的法条,而应充满温情的应用在实际生活当中。他分享了留日生活的精彩趣事,会场气氛热烈。

◆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的冀续同学

◆2019级法学专业的胡昶宇

2016级公共管理专业的冀续同学和2019级法学专业的胡昶宇同学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冀续就自己的学习体验和经验与新生进行交流,同时抒发了作为千年学府湖大学子的骄傲和肩上所背负的家国责任。胡昶宇为新生明志,他认为再次走入校园,格外珍惜的同时要不忘学以致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养批判性思维与钻研精神,从而提高其本职工作的能力。

◆张娜老师

最后,张娜老师作为同等学力申硕班主任代表讲话。她分别从申硕程序、学生服务与平时考核三方面为同学们厘清学习要求与行为规范,提出宽严相济,在工作中帮助配合学生学习,也望其在湘水畔留下美好回忆。

典礼结束后,为强化个人心理素质和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师生一行来到石燕湖进行户外拓展,虽偶遇阵雨,学生们仍积极投入,收获满满。

144C7

◆全体新生在石燕湖合影

随着开学典礼的结束,法学院2019级同等学力申硕新生开启了崭新的学习生活。通过这次典礼,新生增强了归属感与凝聚力,加深了校园文化认同,激发追梦动力。希望新生能够筑梦湖大,在巍巍麓山之下点燃梦想。

上一条:关于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培训学费调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