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版本数据栏目 >> 常见答疑 >> 申请学位 >> 正文

同等学力研究生的主要学习阶段

2016年12月27日  点击:[]

  2016年取消十月在职考研后,同等学力考试则成为唯一的在职研究生学位教育考试形式,受到很多在职人员的高度关注。同等学力考试采用的是免试入学的模式,因此很多在职人员对于同等学力考试报名环节不是很清楚。同等学力硕士的学习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研究生课程学习

  同等学力课程班要在职人员提前与院校进行交流沟通,符合院校报名条件后方可进行院校课程班学习。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内容,获得相应的学分,考试及格的可获得结业成绩单。

  学员想要申请参加同等学力考试考试,必须要先参加同等学力课程班,只有修满相应的学分,获得院校颁发的申硕资格卡才能有资格申请硕士学位。

  第二阶段 参加英语和综合能力考试

  想要参加同等学力考试考试的考生必须要达到国家规定的报考条件要求,同等学力考试考试报名时间一般是在3月份进行,考试则是在5月份。

  考生考试成绩清单届时由学位中心下达至有关省级主管部门和学位授予单位,学位中心下达至有关学位授予单位的相关考生考试成绩清单即为考生相关学科(语种)考试是否合格的依据。同时,考生也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hinadegrees.cn上查询成绩。

  第三阶段 论文答辩并取得学位

  学生在修完学分,并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后,即可申请论文答辩,并获得在学信网备案的正式的湖南大学硕士学位。

上一条:湖南大学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下载专区(论文阶段) 下一条:申请硕士学位流程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室

联系电话:0731-88821732、0731-88821733、0731-88821754

张老师:13973170057,刘老师:13467593335
朱老师:13317319279,胡老师:13908468487